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护理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7-10 16:07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许世博 通讯员史海燕 杨小红)79日上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总队乌鲁木齐市护理学分队友谊医院支队的4名护理志愿者同全科医学、儿科、肾病科、腔镜外科、口腔科及健康管理中心几位专家在天山区固原巷社区开展“关爱生命 关注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针对常见病,高血压,高血糖,老年病,慢性病等疾病的诊疗,了解居民健康状态并指导其预防与治疗的有效方法,并向居民提供健康咨询、现场心电图检查、测血糖、测血压,对安全用药进行指导,还通过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居民展示医院的新技术、新项目、特色项目等。

对于血压和血糖偏高的群众,专家详细讲解了就诊、饮食建议、并发症等相关的健康知识,让居民了解高血压和高血糖的危害及治疗方法,提高群众对高血压及糖尿病的认识。固原巷小区居民张玲说:“义诊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专业的医疗服务,感谢你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护理部志愿者李霞说,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传科普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增加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为打造“健康幸福社区”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