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米东区:“希望的田野”闯出现代农业新路子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7-10 16:07 阅读

在米东区古牧地镇皇渠沿村,村民汪金贵与妻子马晓燕带领48名村民成立合作社,流转300亩耕地建蔬菜种植园,成立了新疆和睿泰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取名“希望的田野”。汪金贵边种边摸索,创新了农业技术员承包制,实现蔬菜订单销售,还实行了采摘会员制和线上销售模式,闯出了一条小农户融入农业产业链的现代农业新路子。

近日,记者来到种植园,与汪金贵一起感受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给农民带来的新希望。

种植园内排列整齐的蔬菜大棚内,各种蔬菜长势正好,菜农们忙着采摘蔬菜,种植园有7个种植区,汪金贵和6名技术员每人负责一个区,合作社负责总协调和销售。

享受国家补贴政策,汪金贵盖起了167座蔬菜大棚,完善了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在米东区农业部门帮助下,汪金贵将大棚分成7部分,自己种一部分,剩下的招有能力、有想法的技术员来承包。很快,来自河南、甘肃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名蔬菜技术员应招。汪金贵挑的技术员都是有种植经验、懂技术的种菜老把式 51岁的技术员孙玉琦种菜十多年。她说:汪金贵说话实在,大家都信任他,这种承包模式挺好的,能挣上钱。

汪金贵还带着大家试种新品种,先后引进了秋葵、金瓜、彩色西红柿等新品种。在汪金贵带领下,技术员的收益每年有十多万元。技术员李建阳说,有汪金贵在,把菜种好就行。如今,种植园每年能带动百余名村民增收,其中20余名长期工一年增收3万元左右。

近几年,米东区大力促进农旅结合,汪金贵带头搞起了采摘农业。他说,种植园最大的优势是距城区近,政府也支持农旅结合的发展方式,做观光采摘错不了。

今年,汪金贵种了2040余种采摘蔬菜,并设置了休息区和接待区,看着来采摘的回头客多,汪金贵针对距种植园不到一公里的小区居民实行了蔬菜会员制,能享受采摘和购菜打折服务。如今,采摘会员已有50多人,汪金贵还为大家提供送菜上门服务。

6年下来,汪金贵跟妻子皮肤晒黑了、脸上起了皱纹,但却越干越精神。汪金贵说:逢着好时代,种菜要种出个名堂来,希望的田野有大希望。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XJjJIZLf1MIROoRSJDEB1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