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米东区:社区“圆梦家园”圆了居民的就业梦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7-10 16:07 阅读

米东区地磅片区东瑞北路社区设立“圆梦家园”工作室,让家庭困难的人员在社区通过自己的手艺,增加收入。

近日,记者来到东瑞北路社区的活动室内,来自辖区的10名妇女正在赶制新一批的衣服。大家将桌子上摆的各种颜色的珠子,通过针线,一颗颗缝制在衣服上。

据了解,为了多渠道帮助辖区低收入居民就业,增加收入,米东区矿业医院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便想办法,通过多次走访,工作队找到了乌鲁木齐市的批发商,承接给衣服穿珠的活。

第一批25件衣服顺利接单后,社区和工作队请来专业老师,组织居民学习,现在不少居民都掌握了技术,开始了穿珠的活。平均每件衣服20元钱,第一批500元钱,已经顺利发到居民手中。

居民李贵萍带着有残疾的女儿一起生活,因为孩子生病,李贵萍无法外出工作,社区“圆梦家园”开办后,李贵萍在家门口就能通过自己的手艺补贴家用,也树立了对生活的信心。

李贵萍说,穿珠这项手工活简单易上手,第一期老师教授了以后,慢慢就熟练起来了。

最近社区又来了一批需要加工的衣服,李贵萍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到活动室工作。孩子有工作人员照看着,便可以安心做手工,手艺越发熟练的她,一天下来能做4-5件衣服,按难易程度平均每件能拿到10-20元的手工费。李贵萍说:“虽然钱不多,但是自己特别知足,相信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退休职工蒙建荣本身会一些手工活,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义务来到活动室和辖区的姐妹们聊天交流,帮助她们。蒙建荣说:“社区的‘圆梦家园’,让我们辖区的姐妹增加了一些收入,帮助她们解决一些困难,我觉得特别好。我想陪着这些姐妹们互相探讨,互相学习,让她们更快掌握这项技术,增加收入。”

社区第一书记覃斌说,建立“圆梦家园”这个平台就是为了让辖区低收入人群、残疾困难家庭有一份手工活,赚取一份额外收入,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后期社区还会找一些适合各种人群的工作,比如男性居民、退休职工能做的工作,让大家都能够凭借自己双手劳动增加收入。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婷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9L1vHCjSRVk3ZB5rMapWu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