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7-09 18:07 阅读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陈全国主持会议并到学校与广大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报道)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广大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并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上午,陈全国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并与广大师生座谈,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广大师生激动不已、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筑牢理想信念的魂,深扎艰苦奋斗的根,满怀为民服务的情,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新疆这个“大熔炉”里淬火,在基层这块“磨刀石”上磨砺,在祖国西部绽放青春光彩。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锻炼成长寄予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为动力,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立鸿鹄之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加强学习、增长才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孜孜不倦学、如饥似渴学,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不畏艰险、勇担使命,把爱国爱疆作为一生的信仰,像胡杨一样扎根祖国西部边陲,成为热爱边疆、建设边疆、守护边疆、奉献边疆的生力军,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关心关爱广大高校毕业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热情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下午,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他强调,在高校毕业季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亲切关怀、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为我们做好高校工作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增添了强大动力。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强大合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社会各界要积极支持配合,形成合力。

三要拓宽就业渠道。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加强就业指导,采取多种方式挖掘就业潜力、拓展就业渠道,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就业服务。

四要营造良好环境。完善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细化落实配套保障措施,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热情支持广大高校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为他们扎根新疆、安心工作、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雪克来提·扎克尔、王君正、李鹏新、艾尔肯·吐尼亚孜、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等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