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关注高考】米东区:你们冲刺梦想,我们齐心守护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7-08 17:07 阅读

今天是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第一天。记者在各考点看到,米东区多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

在各考点的主要路段,米东区交警大队提前对道路交通进行疏导,公交车、出租车以及送考生私家车(凭准考证)优先通行,四个考点周边100米范围内禁止停车。交警大队提示,高考期间,非赶考车辆请尽量避开考点周边路段,并错峰出行。

米东区交警大队执勤中队指导员江阿德力·阿德勒汗说:“为确保四个考点道路周边的安全有序,我们对古牧地东路、米泉南路、碱沟东路、中远街等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社会车辆绕道行驶,禁止鸣笛。允许送考车辆在相应的路段即停即走,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我们提供相应的保障服务。”

米东区供电公司全面启动高考保供电专项行动,派出技术人员、车辆提前对涉及高考用电设施进行检查维护,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为高考用电“保驾护航”。

“所有的考点都配备了线路巡视人员和巡视车辆,每个考点配备两名专业电工。考点都有双电源,还额外增加了一个应急电源,供电公司也配备了自备发电机。”米东区供电公司线路运行专责外力江·孜比布拉说。

东路片区北苑社区、祥和社区在乌鲁木齐市第101中学附近设立志愿服务台,为学生和家长准备了口罩、矿泉水、笔、橡皮、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应急物品。北苑社区工作人员还带来了50余把凳子,分发给现场的家长。

祥和社区第一书记马兴龙说:“我们为等候区的家长和进场的考生提供所需的服务,减轻考生的心理压力,祝愿考生们取得好成绩。”

米东区征收办驻北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马春燕说:“高考这几天我们都会在这设立高考服务台。”

在高考大军身后,是牵肠挂肚的父母亲友,在考场外,家长都默默在考场外等候。不少家长用手机记录下孩子临考前的一幕幕。

家长张凤琴说:“高考是孩子的人生第一关。我们希望孩子能从容不迫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

不少妈妈特意穿上旗袍,为孩子们鼓劲加油!家长王振红就特意穿了一件红色旗袍,她说:“红色寓意吉祥喜庆,希望在今天这个好日子里,孩子能够超常发挥。”

家长刘玉梅说:“看到社会各界都在为孩子们鼓劲加油,家长心里特别踏实。希望考生保持平常心,考出好成绩。”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鹏 常江萍 田甜 王婷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6Fpy8KPiA2SCB-zLyvS9k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