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学习民法典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7-08 16:07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史漓莎)7月6日、7日,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对民法典进行了视频学习。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及区县和乡镇人大代表,观看了“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网络学习视频。

本次专题学习从民法典编纂工作的历程、编纂工作的总体考虑、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与创新四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

各级人大代表表示,要在宣传普及民法典、推动民法典实施中发挥作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更好推进法治国家建设,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了民法典,全国人大代表法蒂玛为民法典的颁布投出神圣的一票,再次系统学习,她感触良多。

“民法典是保护私权利的法律汇总,某种意义上讲,民法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也是公民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涉及我们每一个人,涵盖我们从出生到死亡方方面面的权益。”法蒂玛说,作为人大代表以及法务工作者,更要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掌握民法典的精神要义,更好地服务于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