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李鹏新在部分高校调研

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08 16:07 阅读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7月7日讯 全媒体记者李行报道: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在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研中,李鹏新走进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的教室、图书馆、食堂、宿舍等,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族师生交谈交流,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有关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高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协调联动,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确保万无一失。

李鹏新强调,要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调整优化教学计划,推动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改进完善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构建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确保学校管理规范高效、有条不紊。要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尽力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帮助。要认真做好暑期留校师生的生活保障和关心关爱等工作,确保工作学习安心舒心。要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在暑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各族群众,全方位了解天山南北发生的巨大变化,了解感受全区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和信心决心,教育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提前研究谋划,统筹做好暑期放假、秋季学期开学、新生入学等工作,做到环环相扣、衔接顺畅。要配合教育行政等部门认真做好高考招录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强化信息公开,确保公平公正,坚决维护教育公平底线。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李鹏新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持续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