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我区将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07 20:07 阅读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7月6日讯 全媒体记者逯风暴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新疆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试点内容包括交通运输高水平对外开放、跨区域综合运输大通道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发展、交通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四大方面。

此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向交通运输部上报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试点内容,提出1—2年和3—5年分别要实现的目标。

在交通运输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我区将加强国际物流枢纽设施建设、加强国际铁路货运合作、落实双边和多边国际道路运输协定、推进国际货运航空枢纽建设、提高口岸物流服务效率。

在跨区域综合运输大通道建设方面,我区将推进跨境交通基础设施对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通道建设等。

在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发展方面,我区将推进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完善新疆国际陆港体系、优化提升国际陆港服务功能、提升国际陆港运营组织效率、大力发展枢纽经济。

在交通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我区将完善旅游交通网络、健全配套设施旅游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完善“交通+旅游”一体化开发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