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7-06 16:07 阅读

7月2日,米东区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1-5月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及监督检查组近期督查情况,研究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挖掘各领域投资潜力,对加快项目投资和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贵勇与城市管理、城市建设、征收、脱贫攻坚、工业与信息化、农业农村、商贸流通产业、老城改造及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等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及政法委、米东公安分局、司法局签订了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工作目标责任状,与建设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园林管理局、征收办、发改委、供排水公司等7家部门签订了财政结余资金支出工作目标责任状。

乔泉指出,加快项目投资和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工作是“六稳”“六保”的重要内容,是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保持米东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苦干实干,全力推动项目工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切实推动米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认清形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在任务完成、开复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解决好在手续办理、征收、纳统工作、项目储备、人财物、撬动社会资本等方面存在的制约因素,牢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二是解决突出问题。要坚决克服“不想担当”的问题。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推动工作上、更好履职尽责的行动上,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这个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团结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坚决克服“不敢担当”的问题。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各分项指挥部要将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间段内的进度都细化量化到具体人、具体时间,倒排工期,切实夯实责任体系;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推动落实责任,做到一贯到底、落实落地;要强化项目帮办的效能和作用,项目帮办组要配强自身的力量,紧紧聚焦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进行精准帮办,关注项目的全过程,切实起到推动项目的作用。解放思想、放下包袱,区委将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坚决克服“不会担当”的问题。加强对PPP、BOT、BT等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能力;要有大局观念,切实把抓经济工作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迎难而上、负重拼搏,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争做勤政务实、清廉高效的表率。加强与各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多往上跑、多往下跑,注重好经验、好办法的积累和使用,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实践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要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监督实效,倒逼各级各部门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层层锁紧责任链条;坚决整治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吃拿卡要、损害群众利益等基层微腐败问题,对推诿扯皮、不担当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要强化工作纪律,监督检查组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进行精准督查,对发现和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推动全区干部更好履行自己的职责,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

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片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 肖鹏 冶梓杰 田甜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uGfqwTo73XXciqrvT34qo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