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各级党组织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7-02 18:07 阅读

重温誓词守初心 为民服务担使命

——乌鲁木齐市各级党组织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 盖煜郭军鸽 贾梦妍 唐红梅 牟敏王磊 马婷)升国旗、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与党旗合影……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升国旗唱红歌感党恩

7月1日,市委统战部驻水磨沟区成功东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举行“党旗映天山,初心永不忘”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统战部及成功东社区党员代表以及居民代表近百人参加。市委统战部驻成功东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世斌说,举行升国旗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坚定理念信念,树立合格党员的标尺,激励党员履行好职责和使命。

市委宣传部驻古牧地西路汇祥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65岁的老党员蔡银祥结合自身经历现场为大家上党课,号召大家珍惜美好生活,坚定不移感党恩跟党走。市委宣传部驻汇祥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洪军说,他们将继续号召辖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奉献。

在米东区石化片区举行的“最美的歌儿献给党”庆“七一”系列活动中,8个社区开展了红歌比赛、说变化感党恩、讲述身边党员故事等活动。石化片区党工委副书记马春雷说,他们将持续开展为民服务践行初心活动,将初心体现在为居民服务的点滴中,不断提高党在基层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达坂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福利路社区工作队与社区举行升国旗仪式,近百名居民参加活动。78岁的老党员林桂珍说,自己虽然退休但“不褪色”,会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做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和市史志办党支部联合在红山公园举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为7月1日入党的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市第26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在党支部书记王斌的带领下,共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会定期展开,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坚定老师们的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从而推进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工作。”王斌说。

达坂城区西沟乡雷家沟村28名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马学军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51岁的预备党员纪新华与自己的女儿、党员李珍一起参加活动。纪新华说:“我要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各族群众服务。”

在天山区百信花园社区庆“七一”活动中,社区党委联合天山区招商服务局驻社区工作队召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说说社区”活动,谈变化,感党恩。

开展表彰慰问激励担当作为

在乌鲁木齐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驻乌鲁木齐县甘沟乡白杨沟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上,村民党员巴合提江·拜山哈力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疫情发生后,巴合提江·拜山哈力义务当起了流动防疫宣传员,积极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配送生活物资等。“这份荣誉,是对我的肯定,更是激励。”巴合提江·拜山哈力说。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高新区(新市区)桂林路社区工作队开展的慰问老党员活动中,82岁的老党员温维凤拿着老照片,给大家讲述当年在工作岗位上的故事。温维凤说,养老金连续上涨,教育、医疗、社保等事关群众利益的各项工作都有新的发展,这背后是祖国日益强大,是党的正确领导。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沙依巴克区古丽斯坦社区工作队也在“七一”前夕看望慰问了辖区16名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党员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

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桥东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33户老年人家的卫生间免费安装安全扶手,还为党员干部送上庆“七一”祝福卡片。同时,中亚北路片区的8个社区、火车西站片区12个社区、中亚南路社区、绿岭社区等还通过志愿服务、红歌会、主题宣讲等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在天山区东菜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与商户和居民一起唱红歌、听老党员讲党史,并上门为辖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提供家政服务。

在水磨沟区王家梁社区庆“七一”活动中,社区党委举行趣味运动会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党员志愿者主动协调物业公司,帮助居民清理小区卫生死角,看望辖区困难居民,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社区党委书记周静说,通过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国爱党、干事创业的热情,筑牢党组织队伍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