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米东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课堂活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6-30 17:06 阅读

近日,米东区审计局驻石化片区朝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在市第87小学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PPT,以宣讲加现场演示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垃圾都包含哪些内容”等知识。

活动现场进行了垃圾分类模拟比赛,孩子们拿着象征不同垃圾的卡片,分类投进四色垃圾桶内,在最短时间内准确投进最多垃圾者获胜,并为获胜的学生发放钢笔、本子等奖品。

学生张泽熙说:“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我学到了如何进行干、湿垃圾分类。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今后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据市第87小学德育处主任张明珠介绍,该校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开展主题班会以及广播宣传、课堂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

朝阳社区第一书记林岚说:“工作队将与学校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宣讲、知识竞赛以及安装垃圾分类设施邀孩子现场体验等形式,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垃圾分类意识。”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田甜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ijfIkvPM30-YpCi0RZTLK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