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6-17 19:06 阅读

615日,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文件,传达学习《乌鲁木齐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先进理论和强大思想武器,充分认识到加强学习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加强学习是强化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始终把坚持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米东落细、落实。

二是在学习中不断坚定初心、使命。党风决定政风、政风影响民风。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坚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不断砥砺主动担当的意识和本领。

三是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新理论。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按照自治区党委“1+3”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市委要求的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不“冒泡”、经济社会发展不降标、脱贫攻坚不少一人、城市建设管理不落伍、社会稳定不出事“五不”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要始终坚持慎终如始,标准不降、机制不变、措施不减,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宣传,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责任不落实、任务打折扣的,严格依规依纪追究责任。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维护稳定等工作,经济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脱贫攻坚要补齐短板弱项,特别是要结合米东实际,切实把事关村民切身利益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城市建设要加快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早日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红利;维护稳定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做好“三基”工作,全面营造安定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区领导王贵勇、谢罡、曾彦、张捷就近期学习的收获和体会,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片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田甜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Z8XYdcpfIZ5qt6BxbPB9K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