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安全生产】米东区危化品交通安全规范化管理推进会召开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6-04 16:06 阅读

近日,米东区交警大队联合米东区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运管六分局在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召开米东区危化品交通安全规范化管理推进会,全区24家危化品运输企业的6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米东区交警大队就近期发生的两起生产经营性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危化品运输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定交通安全管理制度,严格驾驶人聘用制;确保危化品运输车辆符合安全技术运输标准并按要求安装GPS等设备,建立车辆日常检查台账;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驾驶常识及突发状况妥善处置的培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从源头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会上,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代表就本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规范化管理”经验同大家进行分享。24家危化品运输企业代表签订了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规范化管理责任状。

为了让危化品运输企业有更加直观的认识,企业代表们还走进了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新疆配送分公司的工作区,现场观摩了该企业的运输车辆检查规常区、GPS监控平台,学习好经验、好做法。

新疆四平商贸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总监梁斌说:“我们将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查找企业安全的隐患。通过对人、对车、对运行,通过GPS技术手段,来查找隐患。将事故的发生(率)降到最低,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同时公司也召集司乘人员,对安全驾驶以及操作规程,相应的法律法规也进行宣传、学习,让安全驾驶这种行为一定要贯彻落实到实际的工作当中。

米东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纳斯尔丁·沙比提说:“首先,通过今天签订责任状,规范运输行为,落实危化品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管理制度,考核制度,进一步落实车辆驾驶员安全运输的工作。我们将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他们各项台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对他们存在的一些问题,联合下发排查隐患整改通知书;其次,在线路上,也会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最后,通过第三方导航企业,了解24家危化品运输企业的运输路线,通过GPS同台账核对,如发现存在问题,要对其进行相关的处理。”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编辑/谢凡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O-zuJXeIPZL9BIxZ_MnDe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