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既有多层建筑加装电梯陆续开工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6-03 18:06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 王媛媛)今年乌鲁木齐市继续为既有多层建筑加装电梯100部,目前工程正陆续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全部投入使用。

5月31日,记者在太原路新疆水利水电建设第一工程处家属院看到,30号住宅楼单元门前已开挖了三个基坑,几名工人正在基坑里绑扎钢筋,和新建楼房一样要先浇筑钢筋混凝土基础。

小区有29栋修建于2000年之前的既有多层住宅。2019年有4栋住宅楼共加装了14部电梯,同年12月31日通过验收,2020年1月1日投入使用,今年继续对2栋住宅楼加装7部电梯。

经开区(头屯河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甲方代表张新川说,目前7部加装电梯工程已经全部开工,在借鉴去年的施工经验上,不断优化方案。例如为方便居民安全出行,单元门口设置的安全通道一直延伸到施工区域外。在减少噪音方面,调整了作业时间,另外加工钢筋环节全部在场外进行。

30号楼楼栋长何大英今年70岁了。她说:“这是一项为民办实事的好政策,我们这栋楼居住的老人特别多,上下楼腿脚不便,大家都希望能加装电梯。”

居民任荣祥住在1楼,征求加装电梯意见时,他也举双手赞成,“我们这个单元就是一个大家庭,楼上住户上下楼不方便,我们也确实清楚,所以征求意见时立刻就签字了。”

在26号楼门前可以看到,去年加装的米黄色的全封闭式电梯与楼房融为一体,在楼梯间二、三、四、五层休息平台处设置了电梯出入口和连廊,居民可以通过下半层或上半层来乘坐电梯。

市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工程二科副科长李少雄说,今年继续按照政府引导、业主主体、社区主抓、多方配合的建设模式,开展100部电梯的安装建设工作。相关政策与2019年一样,按照每部30万元的财政补贴给予居民补助。同时优化了既有多层建筑加装电梯的建设和验收流程,将管线迁改纳入绿色通道办理。电梯验收工作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3到5个工作日。

据悉,去年乌鲁木齐实施了以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为重点的“便利工程”,这也是2019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当年计划加装500部,相关部门群策群力,实际开工539部,完成501部,另有38部续建电梯加装工程于今年3月中旬复工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