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6-03 18:06 阅读

61日,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致信祝贺首个“国际茶日”、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广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创新形式方法、拓展渠道平台,多载体、全方位、立体式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坚决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旺盛的干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方面,要树牢常态化防疫的思想,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领导小组、指挥部防控机制不变,防松懈、防输入、防反弹、补短板,切实抓好健康监测、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各项服务工作,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经济发展方面,要增强紧迫感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落实惠企政策,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加快项目落地,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深化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方面,要强化政治担当,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做好和田地区协作帮扶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维护稳定方面,要始终聚焦总目标,坚决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三是扎实做好教育工作。要坚持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把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当作头等大事,以对学生负责、家长负责、社会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校园管理等工作。要做好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工作,有序组织2020年学考、中考、高考,确保各项考试顺利进行。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既做好“强信心”的思想引领工作,又做好“暖人心”的就业服务工作,切实营造好“拴心留人”的好环境。

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片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常江萍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OgVJqXccqlmVB-V7f78o7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