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米东区:多彩活动话团结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6-03 18:06 阅读

连日来,米东区各单位各部门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乌鲁木齐电信公司驻地磅片区金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社区十余名干部带着自己的结对亲戚,走上红山、走进馕文化产业园,共同感受城市发展变化,相约为城市建设出一份力。

在活动中,工作队队员徐江特意邀请了自己的结对亲戚再娜甫·洒吾提一起看首府发展变化,途中她俩边聊天边拍照,再娜甫·洒吾提一路格外高兴。今年,在社区和工作队的帮助下,再娜甫·洒吾提的女儿在社区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今天和亲戚一块儿出来看看城市的变化,特别高兴,我很喜欢这座城市。”社区居民再娜甫·洒吾提说。

居民努斯热提·麦海提也和自己的结对亲戚金河社区主任马彦梅一起参加了活动。

努斯热提·麦海提说:“我们的城市建设得太好了,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很幸福,我们一定要感恩身边的美好的生活,努力工作,让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在西路片区新园社区,中国农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共同组织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驻社区工作队员和在此务工南疆四地州转移就业务工人员,一起谈身边发展变化,共同勾画对未来新生活的憧憬。

此次联谊活动在歌曲《我们新疆好地方》中拉开序幕,随后由社区干部和务工人员们带来的独唱、舞蹈等节目轮番上阵,进一步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活动中,社区工作队还为在南疆四地州转移就业务工人员送来了夏季衣物,以及水杯、洗衣液等生活用品。

“我们开展这次活动,为务工人员献上爱心,希望他们在这里生活得更加舒心。”新园社区第一书记饶泽华说。

芦草沟乡东苑社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唱歌、跳舞、做游戏,聊家常、话团结……活动现场,社区干部和结对亲戚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在互动交流中,增进彼此的感情。

东苑社区居住着汉、维吾尔、回等多个民族。当天的活动既是亲戚间的联谊,也是新亲戚见面会。市第61中学党支部书记张永刚就是与居民帕的古丽·买买提在现场结为了亲戚。

帕的古丽·买买提说,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这么多社区的干部关心帮助我,现在又有了这么好的结对亲戚,我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

东苑社区第一书记景健说,今年,该社区将继续举办多种形式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之花在东苑社区常开长盛。

在地磅片区东盛社区,驻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绽放“羽”球之花全民羽毛球比赛健身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驻社区工作队队员、结对亲戚、居民群众等60余人组成的队伍进行角逐比拼。

随着一声哨响,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在运动场上奔跑、跳跃、挥拍……参赛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注意力集中,将自己的高远球、扣杀、吊球等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比赛采取单局淘汰制,三局两胜决出前6名,每位参赛选手都力争表现出最好的竞技状态,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激烈对决。场下,观众们全情投入,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不时迸发出阵阵喝彩与掌声......

辖区居民克里木江·艾力说,今天和大家一起运动,特别开心。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是重在参与。既锻炼了身体,又和邻里交流了感情,以后也要多加强体育锻炼。

社区第一书记冶涛说:“今天我们举行羽毛球比赛,既增加了干部职工与亲戚之间的相互交流与交融,又促进了他们身心健康。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文体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增强全民体质。”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鹏 常江萍 王婷 安锐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J01thDNNL_y3S0TBQ5m2p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