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上海援疆深入开展消费扶贫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02 13:06 阅读

新疆日报喀什5月31日讯 喀什记者站王志恒报道:“发车!”5月27日12时30分,随着喀什地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侯继军一声令下,5辆满载着喀什特色农副产品的大卡车鸣笛启动,向上海出发。

当日,上海援疆助力喀什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消费扶贫签约暨发车仪式在莎车县扶贫产业园举行。

此次共签约特色农副产品采购协议3.6亿元,其中上海消费扶贫重点企业——上海闽龙实业有限公司签约1亿元。现场发车的5车物资主要是产自莎车、叶城、泽普、巴楚四县的巴旦木、核桃、红枣等特色农产品。

从2018年开始,上海援疆前指积极探索新型消费扶贫模式,创造性地开展了“线上、实体双线联动”和“进商圈、进社区、进菜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地铁、进宾馆、进银行”的“双线九进”活动,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将喀什特色农产品送到上海市民的身边。2019年,上海消费扶贫带动喀什特色农产品在沪销售总量13.5万吨,销售额超过11.6亿元。

自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上海对口支援喀什先后选派援疆干部人才1000多人,累计安排财政援助资金195亿元,援建项目1180多个。帮助引进投资项目1144个,到位资金605亿元,带动就业4.5万人。2019年,上海对口支援喀什地区的4个县实现脱贫1.4万户4.9万人。

侯继军表示,这次活动是上海援疆前指对“双线九进”新型消费扶贫模式的进一步深化、拓展和创新,首次尝试将一批电商平台企业整合到消费扶贫资源池中,力求成倍放大辐射带动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