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 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4-01 16:04 阅读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3月31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1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吐鲁番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决定》《焉耆回族自治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在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履职尽责,踩下油门、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推动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坚决履行好人大在脱贫攻坚中的职能。要通过人大监督增强脱贫攻坚合力;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真言、出实招、献良策,动员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从地方立法的角度,对相关体制机制进行认真研究,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法治支撑;坚决完成好督战督导责任和帮扶工作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始终聚焦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展开、来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完成好常委会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作出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 · 赛买提,自治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