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消防发布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 文明祭扫寄托哀思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4-01 15:04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 王畅彤)清明临近,民众扫墓祭祀活动频繁,加之春季风干物燥,正是易发山火的高危时期。3月31日,市消防救援支队“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东山公墓举行。

清明节期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在首府各公墓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来祭扫的群众发放了《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大家树立“文明祭奠,环保祭扫”的意识,倡导选择网上祭祀、鲜花祭扫、植树祭奠、家庭追思等更加绿色、环保、简约又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祭祀方式来表达对故人的哀思,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

市消防救援支队提示,全国各地每年因清明祭扫不规范烧纸、燃烛引发的火灾时有发生。据统计,2019年清明节期间,全国共发生火灾3064起,死亡6人。

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

文明祭扫,小心火烛;

祭扫遇到大风天,请勿烧纸、燃烛、点香;

祭扫如需烧纸、燃烛、点香,请清理周围可燃物,人要进行守护,待火完全熄灭方可离开;

祭扫烧纸钱,请注意远离人群,远离居民住宅、公共建筑、文物保护单位、可燃外保温材料的建筑、易燃易爆场所、山林、草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