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4-01 11:04 阅读

330日,米东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自治区党委、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及时完善米东区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出、内防反弹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做到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不动摇,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动摇。

一是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思想绝不懈怠,保持党委领导下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机制不变,进一步严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放松。要抓住关键。严把入口关,坚决把好机场、铁路、公路关口,切实做好体温检测、快速精准识别、医学观察等工作;切实加强社区管控,守好社区的门、管好社区的人、抓好社会单位督导;严防聚集性风险,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及学校、监所、养老院、福利院、复工企业等机构防控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区融媒体中心的优势,持续对疫情防控知识、行为习惯养成等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优化督导工作,对麻痹懈怠、落实不力的要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二是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切实做到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单位、企业、商铺等的疫情防控管理到位,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备播、服务业恢复营业等各项工作,及时、准确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切实把中央对疫情出台的一揽子宏观调控政策落实到位,切实把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困难解决到位,提振发展信心,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结合米东区实际,重点抓好农村安居、饮水安全、基本医保全覆盖等工作。落实好防止返贫新贫长效机制,坚决消除返贫新贫现象。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手抓农村治理,一手抓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好对口协作帮扶和田市脱贫攻坚,重点抓好资金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等工作。

四是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要始终聚焦总目标,坚决打好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扎实推进市委“打防管控建”措施常态化,不断夯实基层维稳基础,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各指挥部、各套专班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种好“责任田”,又要主动担当、统筹兼顾好各项交叉工作任务,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四项重点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到最后一公里。

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乡镇、片区、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田甜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ak8yr8WoBR46VZUFSPfKP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