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慎终如始】米东区:保障重点项目落地 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3-31 12:03 阅读

成立重点建设项目总指挥部,落实区级领导、部门“双包联”制度……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米东区将全力保障重点项目落地,精准招商,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随着第一批政策性贷款900万元到账,位于米东区的乌鲁木齐市中大佳瑞工贸有限公司,于近日开足马力加紧了消毒酒精及84消毒液的生产。

作为乌鲁木齐唯一一家酒精生产企业,乌鲁木齐市中大佳瑞工贸有限公司于129日紧急复工生产消毒酒精产品,随后又上马了一条84消毒液生产线,并扩大了生产规模,成为米东区生产防疫物资的重点项目和企业。

企业董事长韩复兴说:“扩大生产,需要采购大量原料,资金紧缺。米东区经发委等部门上门了解企业具体需求,主动协调乌鲁木齐市相关部门,最终解决了企业最重要的发展资金问题。”

据介绍,企业生产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已从日产5吨左右,增加到了目前的30吨。

今年,米东区将利用好中央、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的各项政策,千方百计争取项目,同时提前编制符合本地产业发展导向的项目并搜集整理项目原料、市场、上下游产业等方面的基本信息,组建强有力的招商班子实现精准招商。

据了解,米东区今年有续建项目60个,总投资2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38亿元,新建项目87个,年度计划投资144亿元。米东区坚持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多举措抓好项目落地,同时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

米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震说,米东区建强工作专班,落实区级领导、部门“双包联”项目制度;坚持经济调度机制,成立了重点建设项目总指挥部,下设5个专项工作组和11个分项专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困难问题,切实抓好项目前期、开工、建设和融资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完成市委下达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冶梓杰田甜

编辑/谢凡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tFF_M4Db6mYUkDUtyyNwv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