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防疫不松劲 携手建设美好家园】米东区: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两不误”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3-31 12:03 阅读

日前,在位于羊毛工镇的市第104中学的教室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学生们满怀期盼走进了校园,开始了新的学期。学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两不误”。

市第104中学校长马刚说:“开学前一周,学校邀请羊毛工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对全校老师从消毒流程、学生进校后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同时,学校每天都有医务人员在学校进行防疫指导,每个班级的消毒措施都是严格按要求进行。”

记者在中午就餐时间看到,一至八年级的饭菜是由老师从校园食堂送到各个班级,九年级的学生是分批次保持距离排队、测温、用洗手液洗手后依次进入食堂用餐,单人单桌就座吃饭。

学生王佳宇说:“学校进行分餐制,一部分学生在食堂里吃饭,剩下的学生就在外面或看书,或保持距离活动,等食堂的同学吃完饭,我们再交换就餐。

据介绍,学校在使用校车接送学生时,根据不同年级,采取了错时分批次、多趟次的接送办法。放学后,需要乘车的学生保持间距有序上车。

校车司机严定双说:“按照学校的要求,核载量是百分之五十,原来每天只需要接送两趟,现在需要接送四趟,一天要跑36趟次,虽然工作量加大了,但是为了学生,我们应该尽一份力。”

马刚说:“学校将按照自治区下发的疫情防控指南,严格执行好各项教学规范,完成好教学任务,不漏一人地做好复学补学工作,让学生在干净、整洁、安全的环境中,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编辑/谢凡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2eSVvFgVOLRNR0KnDQjWQ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