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10万株树木穿上“新衣”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03 阅读

为强化春季树木养护管理,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有效防止树木病虫害发生,米东区园林管理局组织辖区内各养护公司对全区10万株树木进行涂白,预防病虫害,保障树木的正常生长,预计3月底全部完成树木涂白工作。

近日,记者来到府前路、公务员小区、米东大道看到,道路两旁,养护工人正在有序地对树木进行涂白。据了解,涂白用的混合液是用生石灰、工业盐、石硫合剂、杀虫杀菌剂、清水按照一定的比例配制成的。

据树木养护技术人员郑建梅介绍,每年的3月中旬至下旬是树木的黄金养护期,在涂白之前,会提前两天用配有杀虫药水的清水对树木进行清洗之后再涂白,今年统一规定涂白高度为1.2米,并要求在涂白的时候做到止口平整,涂白均匀,确保整体美观。

米东区园林管理局养护科科长黄勇说,按照区总体防疫部署的要求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今年春季树木涂白养护工作自310日全面开始,杀虫的同时也起到了美化街道的作用。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田甜王婷

编辑/谢凡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zLvZvjbBZ1ULBRTBK7gei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