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战胜疫情 我们在行动—教育篇】米东区:带你瞧瞧乡村学校的防疫“必修课”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3-26 17:03 阅读

春风、夏雨、秋霜、冬雪。春风吹,夏雨落,秋霜降,冬雪飘。青草,红花,游鱼,飞鸟,池草青、山花红、鱼出水,鸟入林。

近日,位于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的市第106中学小学部的教室里,传来了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孩子们坐在充满阳光的教室里,读出了他们心中最美的春天。

该校共有学生288名,自开学以来,学生们或步行,或坐校车来到学校上课。

在复课的同时,该校做好了各项防疫措施,保证学生安全。

复课期间,三道坝镇卫生院专门安排两名医务人员长期驻守在校园里,对学校的防疫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三道坝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杨新艳介绍:每天我们医务人员会和老师一起进入班级,对学生讲解防疫卫生知识以及对教师进行的班级消毒工作做出指导,在此期间我们及时记录下来相关问题,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整改。

在学生口罩分发和收集工作中,学校更是采取了严格的措施,保证废弃口罩的妥善处理。

该校德育处主任庄荣欣说:班主任会给学生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用过的口罩不能随地乱丢,由专门的人员统一放到校门口废弃医疗物资的垃圾桶里。

在校园里,记者看到,各班的学生们正在有序排队,并拉开距离如厕,洗手。虽然有些孩子年纪小,但洗手七步”他们不仅记在了心里,更落实在了行动上。

每天中午,一辆装有该校学生午餐的送餐车从市第99中学出发,很快热乎的午餐被工作人员送到学校。

据该校校长张本奇介绍,“学校学生人数相对较少,已协调由市第99中学为孩子们提供午餐,我们会安排专人将午餐及时送到每一位孩子的手中,确保他们能够第一时间吃上热乎饭。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5O-hZP91Sm2HF7jVbRCGH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