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新疆向部分国家捐赠医用防护物资

来源 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3-25 12:03 阅读
    天山网讯近日,新疆在保障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向巴基斯坦、韩国、马来西亚、伊朗、伊拉克、黎巴嫩、突尼斯、阿尔及利亚等8个国家捐赠38万只医用防护口罩,支持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为及时提供捐赠物资,新疆组织本地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优选生产原料,加班加点进行生产,确保捐赠物资保质保量,快速生产。同时,还积极协调中国海关、中国邮政等单位,为捐赠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并结合各国不同实际,采取多种渠道发运物资,保障了捐赠物资第一时间通关、第一时间发运。

在受援国抵抗疫情的关键时期,新疆的捐赠赢得了有关国家(城市)的高度赞誉。伊朗驻华使馆参赞表示:“中国新疆和我们相隔千山万水,但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还心系着我们,给我们送来最急需的口罩,真令我们感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官员说:“中国人讲‘患难见真情’,中国新疆此举,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比天高、比海深、比蜜甜的中巴友谊。”韩国乌山市市长专门发来感谢信,并表示:“中国当前仍在抗击疫情,在此情况下依然伸出援助之手,非常感谢中方的捐赠和支持,相信在两国人民的携手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