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一对一”帮扶驻疆央企、骨干民企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3-25 12:03 阅读

新疆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马伊宁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为全面推进企业复产达产和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自治区工信厅建立全区重点央企、骨干民企“一对一”联络员机制,安排60名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驻企指导帮扶工作。

根据自治区工信厅制定的《驻企指导帮扶企业全面复产达产及推动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方案》,这60名干部将在3月24日至31日期间,进驻全区石油石化、煤炭、化工、纺织服装、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的重点驻疆央企、骨干民企开展工作,了解掌握企业当前生产运行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提产达产及安全平稳运行中的问题,促进企业满负荷安全平稳生产。同时,促进续建项目加快建设、新建项目如期开工、储备项目加速推进。

这60家企业包括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湘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等。按照要求,60家企业将划分为不同片区,每个片区由1名厅领导带队,全面掌握驻疆央企、骨干民企复产达产以及重点工业建设项目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推动企业全面复产达产,促进项目加快建设。

“我们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推动企业尽快满负荷生产。要求工作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现场开展帮扶指导工作,对问题逐一排查。”自治区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郭睿斌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