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孩子们精神饱满迎接开学季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3-25 12:03 阅读

324日,记者走访了米东区部分学校了解到,各学校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课教学,孩子们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开学季的到来。

米东区各学校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师生入学关,严格落实入校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筛查登记等措施,确保开学工作有序开展。

错峰上下课、早午晚测体温、校园内分区域运动……记者在乌鲁木齐市第108中学看到,学生入校后,各类教学活动有序进行。

据了解,米东区各学校已经制定合理教学计划,科学设计教学课程,提前做好开学查漏补缺教学预案,使线上教学和课堂教学有机衔接。

乌鲁木齐市第108中学中学部教务主任金大卫介绍,为了了解学生线上教学成果,学校在开学第一周内进行线上教学摸底测试,根据学生的测试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和教学安排。

七年级(1)班学生张晋海说:“这次开学跟以往的开学都不一样,我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洗手、勤通风,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面对生活。”

在乌鲁木齐市第97小学,一大早教室里便传来琅琅读书声,同学们精神饱满。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老师们积极调整教学进度,制定了科学的教学课程安排,并利用课间及班会课开展“防疫三字经”练习操、“洗手七步法”等活动,让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锻炼。

五年级(3)班班主任李娟娟说,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教师们都在积极认真地备课,合理安排各项教学内容,确保孩子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让家长们更加放心。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田甜 王婷王博文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49WhepDJer_Dn_Afp2xt7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