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来源 红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3-24 18:03 阅读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第六巡视组关于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

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整改落实 

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陈全国主持会议

新疆日报讯(记者 姚彤 王兴瑞)日前,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第六巡视组关于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安排部署我区整改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的十九大后中央巡视的首次“回头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高度,站在履行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兑现好坚决打赢庄严承诺的高度,坚持把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部认领、照单全收、照单全改,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回头看”发现问题和成效考核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契机,切实把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鼓作气、乘势而上,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抓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标尺,作为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坚决抓紧抓实抓好,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

二要狠抓整改落实。主动与“回头看”反馈意见对表对标对账,从严从实、精准发力,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时限、措施、要求、责任,坚持做到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整改什么问题,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要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四要落实主体责任。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要扛起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明整改纪律、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把“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挂牌督战发现的问题统筹起来,把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举一反三、逐一梳理,一体整改落实到位,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五要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严防虚假脱贫、数字脱贫,持续为基层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州、市)、县(市、区)和兵团各师(市)、团(场)。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新疆军区、武警新疆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中)直单位负责同志,各地(州、市)、县(市、区)和兵团各师(市)、团(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