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慎终如始】米东区:4.6万名中小学生全面开学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3-24 17:03 阅读

323日,米东区42所中小学校的4.6万名学生全面开学,全区各中小学校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细化分工,精准施策,切实做好防疫、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市第116小学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复课的学生。学生们戴着口罩,按照要求,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分6个通道分区分批进行手部和脚垫消毒,随后通过测温区,温度合格后进入校园,再次按照划定的分区路线依次进入各自班级。

当天早上,记者在该校门口看到,100多名教职工按照前一天安排好的职责任务,分成筛查组、消毒组、测温组、监督组分别坚守在学校的三道入口处,引导错峰入校的各年级学生有序入学,教室内罩、分类垃圾桶、消毒洗手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

市第116小学校长郭春华说:“学校每天会对校园、教室、多功能室、厕所、水房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同时将新课书本提前由班主任在学生入校前分发到所有学生的座位上,对于不能返校复学的学生,采用钉钉视频同步教学,课后老师一对一辅导。

据了解,班主任将《入校防疫守则》作为开学第一课,讲解如何出入校门,如何洗手,如何如厕……老师讲得仔细,学生听得认真。 

市第116学四年级学生马仪萱说:“开学的第一课,老师给我们详细讲解了该怎样预防病毒。”

在市第98中学生食堂里,2450份学生餐已经用一次性干净卫生的餐盒装好,中午130分之后,学校初一到初三各班班主任,分四个时段,将学生配餐领取到班级进行分发就餐。

市第98中学校长高海军说:“后期我们还会增加学校食堂人手,保证饭菜质量和安全,安排工作人员随时监管。” 

在乌市第105中学,全体教职工全员参与校园疫情防控。该中学校长马春福说:我们有13辆校车,每天对校车早晚要进行两次消杀,分批次接送1187名学生上下学。学生在校就餐时,由全校教职工用保温桶将饭送到各教师,再由教师送到每位学生的手中,确保用餐安全。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沈浩 肖鹏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xiyRLAATYVPkDX_9XmFK6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