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举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3-23 20:03 阅读

米东区2020年度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工人前往施工工地。 (记者蒋晓摄)

19日,米东区2020年度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工程车辆准备就绪。 (记者蒋晓摄)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宋建华)319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举行 2020年度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首批开工的重点新建项目,涵盖新能源开发、房地产建设、文化旅游设施建设等领域,计划总投资80.57亿元。

按照市委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要求,米东区提早谋划部署,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按照具备开工条件后立即开工的要求推进重点项目。

今年,米东区共有续建项目60项,总投资2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38亿元,将于3月底前全部开工;新建项目87项,包含总投资540亿元的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总投资5亿元的德才花苑小区等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44亿元,于6月底前分批开工。

新建项目米古里文化旅游项目是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的二期项目。

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46亿元,占地面积约116亩。一期项目已基本完工,二期计划投资25亿元,分两年实施,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项目将力争创建米东区4A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届时预计可为约2000人提供就业岗位。

项目投资建设方新疆东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冶金说,在米东区投资建设文旅项目,看中的是旅游兴疆战略带来的契机,以及首府的独特区位优势,他们会全力将项目打造成全疆文旅项目精品。

新疆新能源集团投资开发的新能源智慧城项目,计划总投资10.57亿元。该项目紧邻红光山会展片区,总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其中研发中心建筑3.58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集“新型能源开发利用、绿色环保节能、生态文明宜居、智慧智能科技引领”于一身的高品质项目产品。

当天开工的还有包括商铺、住宅、幼儿园及地下车库等项目在内的汇荣城商住小区项目。

米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震说,米东区将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开工“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企业服务,落实乌鲁木齐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十七条措施》,优化细化服务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防控物资保障等实际困难,真正让企业重点项目快开工、项目快上马,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相关新闻 乌鲁木齐将增两处新景点

室内有长970米、宽5米的人工河道,配套建设大型室内生态公园、水上乐园、动物园及大型室内星光夜市美食街、购物超市等;包含120个水上游乐项目的水世界和智慧农业基地在内的康养旅游城项目……

随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重点项目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二期)及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开工建设,首府将新增两处休闲娱乐康养新景点。

河道商业网红街明年亮相

“向上看有蓝天白云,往下看溪流潺潺,一年四季体验到和室外一样的亲水环境。”319日,在项目工地,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投资建设方新疆东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冶金,为大家描述了项目建成后的景象。

项目位于古牧地西路以南。目前,占地47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一期项目已基本完工,19日开工的项目将于2021年完工。

项目将户外的休闲旅游项目搬进室内,在室内打造一条长970米、宽5米的人工河道,配套建设大型室内生态公园、水上乐园、动物园。

项目还将配套建设20000平方米大型室内星光夜市美食街,打造10000平方米大型购物超市及星级酒店。

该项目将采用先进的“智慧商业街”模式,将新疆特色文化和水文化融合,建成为以吃、喝、玩、乐、游、购、住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一站式文化旅游综合体。

冶金说,项目建成后预计将解决2000余人就业,同时力争创建米东区4A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成为乌鲁木齐市休闲旅游景点。

“水世界”里康养旅游

康养产业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米东区古牧地西片区的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将为市民打造旅游康养的好去处。

康养城项目总投资540亿元,其中将以温泉为依托打造的“水世界”康养旅游项目计划于今年建成。

“水世界”是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的大型温泉水乐园,涵盖120个水上游乐项目,采用科技含量高的游乐设施设备及技术,打造亲子馆、极限馆、挑战馆、儿童馆、竞技馆、趣味营等。

“水世界”项目建成后,不仅满足市民温泉疗养之用,还将成为亲子活动、竞技挑战及休闲娱乐的场所。

康养城还将以“生产、生活、生态”同步发展为核心理念,通过建设现代农业中心、高科技智慧温室,力争打造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鲜明的智慧农业基地,建设一个科普参观、生产体验及生态旅游的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