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筑牢疫情防控网 实现防疫教学两不误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3-23 13:03 阅读

随着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开学,米东区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督导和物资发放的同时,各学校也针对本校实际,制订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和教学策略,实现防疫教学两不误。

早上8点,记者在市第101中学的门口看到,校门口共设置了6条通道,学生入门前需排队测温,并根据预设路径进入所在班级,行进中人与人间隔1米以上。

开学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根据高考的不同要求进行特色定制,确保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考虑到学校高三学生高考的冲刺压力,学校在做好课程复习的同时,还安排专门的老师讲授心理课,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和焦虑,调整好心态迎接高考。

市第101中学高三学生薛雨凡说:“今天是我们开课的第4天,各科老师在指导学生进行二轮复习的时候,重点强调了没有把掌握的知识点,与此同时,班主任老师对我们进行心理上的引导。”

据了解,为了避免学校食堂学生扎堆,食堂根据就餐人数做饭,使用一次性餐盒把饭菜盛装好,放到保温箱内,再由教师将这些饭菜带回教室分给学生,保障学生们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浩 沈爱花

编辑/谢凡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7PMpGA-Ft6brWKFYFQJ7S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