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乌鲁木齐市临时再增加30家药店保障慢性病药品供应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26 19:02 阅读

2月25日至疫情结束期间,乌鲁木齐市临时将30家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管理范围,开展慢性病药品供应服务。

2月25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加上此前已先后公布地址、联系方式的38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我市提供无处方可购药服务的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已有68家。

临时新增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主要是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参保慢性病患者用药需求,进一步方便参保慢性病患者购药和费用结算。具体名单是结合我市参保慢性病患者就医需求、区域人口密度、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分布、服务能力和信息系统建设等实际情况,按照我市医疗保险有关规定和自愿申请的原则确定的。

临时纳入的30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中,天山区6家、沙依巴克区5家、高新区(新市区)7家、水磨沟区5家、经开区(头屯河区)5家、米东区2家。

根据要求,临时纳入的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要与此前确定的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协议定点药店一样,加强药品管理,既要方便参保慢性病患者购药,更要确保药品的质量和安全。同时,做好费用结算工作,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支出。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服务,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要积极与社区对接,明确慢性病药品供应的具体流程、所需材料,并配合社区做好参保慢性病患者的慢性病药品代购配送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