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生宅家体验别样社团课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26 19:02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陈彦仿)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中小学校已经启动延迟开学期间的网络教学,城乡少年宫的社团课是小学教学内容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部分小学将此内容增加至教学序列,提倡亲子互动、共同学习。

创意社团课增加亲子互动

在市80小五年级(8)班的社团展示群里,史安成的作品是椒麻鸡、麻酱凉皮、炸油条、葱爆肉。四个作品发出来后,收获了很多点赞。

看到这么多点赞和评论,史安成笑着说:“我也没想到自己能做成功,一开始依赖妈妈比较多,后来是我主厨,妈妈和爸爸帮厨。味道嘛,当然很好啦!”

让史安成更开心的是能和爸爸妈妈一同研究美食,一同制作抖音。“我爸平时特别忙,我有点埋怨他陪我的时间太少,但这段时间,我和爸爸的交流特别多,懂得了他工作的辛苦。”史安成说。

战“疫”故事拍成情景剧

市71小的社团课有配乐诗朗诵、亲子情景剧、电影配音等。

三年级(2)班的尹文箐和爸爸、妈妈排练了情景剧《逆行者》。这是尹文箐的爸爸写的一个简单剧本,尹文箐在剧里面扮演医护人员,妈妈扮演医护人员的“妈妈”,爸爸扮演病患。

面对疫情,尹文箐扮演的医护人员离开家,奔赴武汉,每天“妈妈”对女儿的期盼就是晚上2分钟的微信视频。更多的时候,医护人员则要将爱奉献给病患。

尹文箐的爸爸说,每天和女儿一同看新闻,一同感受医护人员的伟大,同时被他们的行为所感动。拍情景剧是女儿的建议,在表演中,女儿对“逆行者”这个词有了更深的理解。

亲子同上创意手工课

市79小西校区社团课中有一堂名叫“发丝间的灿烂”,老师教孩子做出不同款式的发卡。指导老师刘芳芳定期将制作视频发在群里,学生跟着视频一步步地完成了发卡的制作。

五年级(4)班学生金雅君非常喜欢这堂课,在她手中已经有了十多件作品。“我妈妈的发卡,全都是我给她做的。” 金雅君说。

金雅君的妈妈也跟着视频学习制作发卡,她说,每次戴着女儿给我做的发卡都很骄傲,我也要跟着学,给女儿做发卡。

记者采访中,已经开设家庭社团课学校的学生坦言,在家中上社团课,家长能一同参与,和爸爸妈妈的距离拉近了。而家长们更是高兴,孩子大了,爱他们的方式也要改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成了建立亲子关系的桥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