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发布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操作指南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23 18:02 阅读

新疆网讯 随着乌鲁木齐市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如何做好返岗人员的健康防护?222日,市疾控中心发布一系列操作指南,从办公场所预防措施、重点场所清洁消毒方法等方面给予建议。 □记者李晓青 通讯员宋宁

六大措施,单位要注意

疫情防控期间,市疾控中心发布操作指南建议,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需 采取以下六项预防措施。

重点场所避免交叉感染

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主任陈敏说,室内公共区域清洁消毒方法分为两种,一是日常清洁:办公区域人员频繁接触的部位如开关、门把手、电话机、电梯按钮、楼梯扶手等需要每日多次清洁。可用抹布清水擦拭或使用消毒湿巾擦拭。

二是预防性消毒:每日一次对开关、门把手、电话机、电梯按钮、楼梯扶手等重点部位使用250~500mg/L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30分钟后清水擦拭,去除残留,也可用消毒湿巾进行消毒。

陈敏提示,疫情期间要减少召开聚集性会议。如必需进行会议,参会人员佩戴口罩,就座间隔要超过一米,会议时间不宜超过半小时;要注意开窗通风,通风时间为30分钟。对不便开窗的房间,可采用移动式紫外线灯等进行消毒,时间为1小时。

陈敏提示,公共区域或会议期间出现发热或者咳嗽病人,需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

乘电梯时需注意

按钮、扶手等高频接触点易交叉感染,可采取三种对应策略

第一,适当地增加消毒频次,疫情防控期间,可以一天多次。可使用有效氯浓度为500mg/L消毒液擦拭电梯按钮、扶手,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去除消毒液残留。也可用75%酒精擦拭;

第二,为避免手直接触碰按键,可以在电梯按键上覆盖保鲜膜,消毒时直接消毒保鲜膜即可,也可用面巾纸、棉签等隔开间接触碰按键;

第三,可以在触碰按键或扶手后用手消毒剂来揉搓双手,做好手卫生。

就餐时需注意

提倡打包回办公室独立就餐

单位员工集体就餐时,食堂后勤人员应严格对餐具进行消毒和管理。后堂及餐厅,要在每日供餐后及时清洁消毒,并开窗通风。

食堂供餐采取分餐制,为避免人员聚集,可以采取错峰就餐或分批供餐。餐桌朝同一方向摆放,就餐人员按照“高考”座位方式就座,相互间距需超过一米,提倡打包回办公位或休息室独立就餐,减少人员集中就餐导致的传播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