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会各界助力 防护用品企业全力生产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17 12:02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牟敏)作为新疆第一家能够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企业,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贝尔公司)1月26日恢复生产以来,得到政府、企业、志愿者的大力支持。目前,乐贝尔公司日产口罩5万多只、隔离服4000件。

2月15日,位于高新区(新市区)中亚科技园区的乐贝尔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的景象,来自各企业的工人和志愿者都在生产线上紧张工作。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二学生王建国,现在是厂里的“裁剪师傅”,他每天能裁剪8万个口罩滤芯层。1月28日至今,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每天安排21名师生参与到生产线各工序中。

“现在企业需要我们,我们就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战‘疫’。”王建国说。

要提高企业产能,除了增加人手,还要筹备资金、增设无菌车间、检修设备、梳理企业生产原料库存、核定日产量等。这一系列的问题,在1月26日相关政府部门派专人常驻企业后,都迎刃而解。

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张洪军说,企业缺资金,他们积极协调市政府,目前已经下拨资金400万元。同时,每天帮助企业清点库存,哪种原材料短缺及时下单;如果材料买不上,他们就寻找替代产品。

“我们和企业是命运共同体。”张洪军说。

此外,高新区(新市区)政府支持企业50万元。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分别派出干部驻分设生产企业,提供原料、产品运输车辆等,都让乐贝尔公司生产信心倍增。

自公司复产以来,不少企业都给予乐贝尔公司大力支持。乌鲁木齐古再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支援300余名工人、乌鲁木齐市仁安医纺有限公司支援90余名工人等,这些有纺织技术基础的工人解决了公司人员不足的问题。

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自1月28日就驰援乐贝尔生产防疫用品。天山纺织公司利用自己的纺织车间,增派16名缝纫能手制作隔离服。

乐贝尔公司董事长张洁说,之前公司想要引进新的设备,需要考虑的有很多,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新设备引进、投用周期就会拉长。现在,各方力量对公司的支持,让企业更加敢想敢做,增强了企业的信心。“我们现在要抓紧时间,多生产一只口罩,就少一分疫情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