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宅家战“疫”】米东区:居民“宅”家学技艺 不负“宅”时光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17 11:02 阅读

宅家战“疫”,从我做起。米东区各族居民在做好居家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充实生活,通过微信视频学习了一个个新技能,不负“宅”时光。

近日,在地磅片区管委会东山社区文化活动室内,居民邓春霞正在录制舞蹈视频,她是社区舞蹈队队长。疫情期间,舞蹈队的姐妹们都纷纷在微信群里说想学新的舞蹈。邓春霞和社区干部沟通商量后,决定以录制视频的方式为大家继续教授舞蹈。

当天,邓春霞准备为姐妹们教授一支藏族舞,录制好视频后她立刻把视频发到了舞蹈队的微信群里。她还与姐妹们现场视频互动,互相问候,聊聊舞蹈,其乐融融。

邓春霞说,舞蹈队有30余名队员,队员们大多是退休职工,曾在米东区广场舞比赛中获过二等奖。通过录制舞蹈视频的方式为大家教授舞蹈,不仅自己很有成就感,同时也丰富了队友们的生活,大家都很开心。

在金河社区安益小区内,居民林英在厨房向自己的结对亲戚陈小明展示了她的厨艺——做凉皮。林英在乌鲁木齐开凉皮店已有20年的时间,店铺虽小,但回头客很多。

在疫情防控期间,陈小明常常和林英通过微信视频保持联络。陈小明向林英请教做凉皮的方法。林英用录制视频的方式教亲戚做凉皮,她一边做一边讲解做凉皮的关键步骤和需要注意的细节。陈小明于是照着她的方法做,效果还不错。

陈小明还把她做凉皮的视频分享到了微信群里,大家纷纷动手跟着学了起来。

陈小明说:“我和我的亲戚是20199月结亲的,我一直叫她林二姐,我们经常互帮互助,一起分享开心的事。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田甜 肖鹏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C4GtGQoVPdC4zAZczP-F5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