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15 12:02 阅读

“大爷,这是给你家送的菜,记得拿进去,有什么需要再打电话给我们……”近日,古牧地镇下沙河村的党员先锋队一大早又开始忙活起来了。

20多名党员轮流在村口防疫值守、测温消杀、给村民送菜送药……疫情发生以来,这是他们每天都要忙活的事情。

2700多名村民早已将他们的电话号码熟记于心,党员先锋队成为了村民们心里最踏实的依靠。

从大年初二开始,范萍就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每天都要顶着严寒在村口值守,对进出的人员进行测温,对车辆进行消杀。

去年,范萍经历了一场大手术,目前正在恢复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第一个站了出来。她说:“危急时刻,我们党员就是要在第一时间站出来为人民服务,苦点累点不算什么,挺值得的。

62岁的党员马贵从放下家人的电话,就匆匆赶到村口,开始了他一天的值守工作。有22年党龄的马贵从做事格外认真,对于他来说,在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党员就是最应该站出来的人。

马贵从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当然要挺身而出,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这是我们党员应尽的义务。我们要相信党,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

党员的执着坚守让群众在面对疫情时更踏实、更安心。村民马生华说:“我一打电话他们很快就把菜送到家门口了。我们觉得很温暖,待在家里也很安心。我们村民要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做好自身防护,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冶梓杰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WOMC6K0nZPxSvMYOr4Qvw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