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14 12:02 阅读

扬子江路片区青松苑社区干部古丽比亚·吾木尔(右)在社区帮助居民代充天然气。 (记者王磊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磊 周志东)面对疫情,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片区和雅山片区多措并举,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疫情防控这道防线上的坚强“战士”。

争当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扬子江路片区党工委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成立25支党员先锋队,共计 240 余人,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黑龙江社区党总支书记穆怀玉,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我是党员,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

党员艾红旗听说社区要组织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后,戴上口罩,主动请缨“:防疫不仅仅是社区的事,也是我们小区所有人的事。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为社区居民做出贡献。”

扬子江路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宋福梅说,党员干部是居民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和人民群众紧紧靠在一起,温暖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小区居民的“定心丸”

这两天,雅山片区校园社区包户干部李桂香一直为十二中家属院居民王玉民送菜上门。王玉民十分感激。

这不,家里的电快用完了,王玉民请李桂香帮助买一下。后来他才知道为了给他买电,李桂香走了两站路才买到。

连日来,雅山片区校园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为辖区院落喷洒消毒水,上门给居民宣讲防疫知识,除了给年老体弱的老人送去米面蔬菜等副食品,工作人员还为有需求的居民代买水、电等。

“社区将继续服务好群众,保证大家在家期间的生活。”校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克热木·阿布都卡得尔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