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隔空”开庭 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启网上庭审模式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13 13:02 阅读

本报乌鲁木齐2月12日讯 全媒体记者杨舒涵、通讯员张婷报道:“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经征求各方当事人意见,本案采取网上开庭模式进行庭审,现在开庭……”11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开庭审理一起确认劳动关系纠纷上诉案件。

记者从现场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在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五审判庭,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以及书记员身着法袍,戴着口罩,面前竖着的一块电子大屏中,双方当事人也戴着口罩出现在屏幕上。开庭过程规范有序,双方意见表述清晰明确,丝毫未受空间距离影响,历时30分钟,一场互联网庭审顺利完成。

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对这种开庭方式表示满意,上诉人张某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没想到案件能够如期开庭。这种开庭方式很特别,效果和现场庭审一样,这样既保护我们当事人的安全,也减轻了我们的心理负担。”

据介绍,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诉讼权利,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的司法服务,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有的科技法庭进行升级改造,引入互联网庭审平台,实现一个审判法庭同时拥有两套系统,既可以通过科技法庭功能查看案卷资料,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庭审平台现场开庭,今后将努力实现互联网庭审常态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