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徐海荣主持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12 12:02 阅读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

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疆网讯(记者苏军亚)2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月11日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作出进一步安排。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指出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分析当前的疫情形势,深入阐释防控工作的重大策略,科学指明统筹兼顾的基本方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爱人民的崇高风范,充分体现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顶层设计,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科学思想,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全疆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作出安排部署。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遵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切实把当前疫情防控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首府落实落细、见到成效。

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网格化管理,依法科学、深入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网络。严格执行医学观察规范标准,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打好防控主动仗,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加强社会面管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教育引导居民减少外出活动,自觉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关心群众生活,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周全,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引导,广泛开展网上结亲和网上文体活动,丰富各族居民生活。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充分发挥兵地协调联动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提高整体防控效能。抓好舆论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各族群众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凝聚团结奋战、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二要打牢社区(村)防控基础。社区(村)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最有效的防线。要全力加强社区(村)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区(村)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力量要再下沉,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下沉工作,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深入防控一线。措施要再下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幢楼、每一个单元、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保障要再下沉,关心关怀一线工作者健康,做好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品配备,为他们开展防控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三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年初确定的经济指标,抓好经济发展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把疫情防控和做好“六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妥组织达到防控条件的企业有序复工。引导企业健全和落实工作场所人员防护制度,制定详细的防控操作方案,做好充分的疫情防控准备,切实做到防控物资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反恐维稳,确保首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四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工作职责、岗位职责,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