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暖心“便民卡” 便民暖人心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11 12:02 阅读

“叔,给你送菜来了,以后需要啥打电话就行了。”近日,米东区东路片区管委会祥和社区通过发放便民服务卡、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等形式,为辖区居家人员、独居老人送关爱。

临近中午,志愿者将新鲜蔬菜送到了80岁高龄的王凤兰老人家中。

接过志愿者送到家门口的蔬菜,王凤兰高兴地说:“便民服务卡很方便,我们老人想要啥就可以给社区志愿者打电话,志愿者很快就给我们送到家。我们特别感谢。

志愿者在上门服务的同时,还将社区印制的联系卡发放给居民,联系卡上有周边蔬菜店、超市、药店等售卖点的电话,方便居民订购。

志愿者袁世银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主动请缨,从21日开始就一直在社区服务。

袁世银说:“我们每天早上十点多钟就过来,有需要买菜的我们就给他们送菜。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助人为乐。

这两天新疆职业大学学生孜木拉提古丽·孜帕尔也主动报名,加入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她都跟着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给楼道消毒,给居民送菜送药。

孜木拉提古丽·孜帕尔说:“我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我也想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给这些叔叔阿姨减轻一些负担。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我收获很大,很高兴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很有意义、很值得。” 

截至目前,祥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已有40多名志愿者,包括辖区的老党员、退伍军人、商户、居民以及大学生。

祥和社区主任杨君智说:“通过我们辖区这个自发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以点带面影响更多的人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大家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沈浩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RDht5VTNpc0I05RBCyQFZ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