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工作队携手村民编唱疫情防控歌曲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11 12:02 阅读

“新冠病毒呀咱不怕你,众志成城共灭你……”近日,在米东区羊毛工镇羊毛工村龙河小区里,村民马有才唱起了工作队自编的歌曲《听党话 打胜仗》,宣传疫情防控。

这首歌的编写者是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羊毛工村工作队队长徐全杰。他告诉记者,村民们大都喜欢听西北民歌,为此他以西北民歌的曲调为主旋律,重新填词,和其他队员们共同完成了创作。

徐全杰说:“我们让村民当歌手,在大街小巷拉着流动音箱,边走边唱,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给村民们加油鼓劲,树立信心。我们坚信国家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有才正是村里的唱歌能手,三天前解除居家观察之后,他就立即请战支援疫情一线。

“在居家观察期间,工作队和村干部始终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全家人,经常问我们需不需要吃的、用的?娃娃有没有不适应?我们感觉特别温暖。”马有才感动地说。

听说工作队正在招募唱歌好的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宣传,马有才立即找到工作队报名。

“这首歌村民们都喜欢听。希望通过这种宣传形式不断提升村民积极战‘疫’的信心。”说完,马有才又拿起话筒,大声唱了起来。

村民范晓静说:“我觉得这首歌歌词特别好懂,我们也喜欢听。国家采取各种措施抗击疫情,群众待在家里不仅安心,也特别有信心。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团结起来,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沈浩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c2vh2Bs0pvHmEfhJrhHWf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