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10 12:02 阅读

连日来,米东区各乡镇、片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46岁的李从军是米东区长山子镇吉三泉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每天用自己的货车义务运输消毒液。2吨消毒液,来回四十公里,李从军先把消毒液运送回长山子镇,按照1100的比例稀释后再配发给各个村。

记者在李从军家的院子里看到,李从军正在打扫停在自家院子里的货车。他告诉记者,现在把车腾空点,一会再跑一趟可以多装一些。

我运送的是消毒液原液,浓度比较大,腐蚀性强,一定要稀释后才能发给大家。李从军说,在疫情面前能够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非常高兴,疫情防控不分你我他,大家都应该行动起来。

在长山子镇长山子村巷道里记者看到,党员志愿者努尔买买提·买合苏提正在发放宣传单。

45岁的努尔买买提·买合苏提,听说村上招募志愿者,他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由于先天残疾,腿脚不方便的努尔买买提·买合苏提开着自己平时代步的电动三轮车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并详细解释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66岁的老党员潘建,主动到村党支部,要求参加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把力。

潘建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帮助村上宣传,让我们共同携手,共渡难关。

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他们也只是无数个共产党员舍小我顾大家的缩影。

长山子村村民韩敏说,我们天天都能看到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在村里各个地方做宣传和消毒杀毒工作,非常辛苦。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他们待在家里不出门,这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支持。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黄金袁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7xF_C55baWVWUvLdNsJzf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