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社区工作人员变身“代购小哥”服务居民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09 12:02 阅读

近日,米东区米东南路片区管委会兴业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变身“代购小哥”,穿梭在超市、菜店以及辖区内各个小区, 为居家人员以及不方便外出的居民提供“线上点单,上门送货”服务。

499次通话记录、28500步微信步数、155公斤蔬菜水果……这是社区“代购小哥”苏琛琛的日常数据。

21岁的苏琛琛是兴业社区的工作人员,此次“代购服务”他第一个报名。

“西红柿一公斤、大白菜两棵、鸡蛋一公斤、一袋盐……”苏琛琛和他的同事一边看着手机上居民群里发来的购买清单,一边熟练地挑选,转眼他们手里就提了满满一大袋菜。

据了解,为了及时了解大家的需求,社区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居民可以在微信上发需求,“代购小哥”即刻响应接单,购置生活必需品并送货上门。实现“足不出户”安全性和便利性的双向保障。

这几天,提着大包小包蔬菜和日用品的社区“代购小哥”成为兴业社区独特的风景线,他们来来回回不停歇的身影将温暖带给了居民。

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会通过电话、视频的方式对居家人员进行心理辅导。

当天下午,记者在社区工作人员李媛的办公室看到,她正在与居民马亚丽进行视频通话,对正在居家的马亚丽进行心理辅导,并了解她的生活需要。

马亚丽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联系我们,陪我们聊天,给我们买生活用品送到家门口,非常贴心。

社区工作人员李媛说,疫情当前,相信我们共同携手,一定会战胜疫情。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黄金袁

编辑/谢凡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uG_0OxZQXJXtnCtG9GL-g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