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1-22 17:01 阅读

120日,米东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我区主题教育工作,持续推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接力奋斗。

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嵇广江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贵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召开的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含丰富,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111日和119日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相继召开的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安排部署,紧扣实际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去年9月份以来,米东区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改”字开路,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推动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群众反映的1446件困难诉求全部解决到位,主题教育的成果实实在在展示在群众眼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全区学、改、干的氛围更加浓厚。市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严格督导,为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乔泉强调,要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向前进,按照市委徐海荣书记提出的六项工作要求,大力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凝聚起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一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严肃纪律规矩、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全局、大局出发看问题。三是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继续聚焦群众新期待,统筹建设美丽乡村,突出改善民生,着力办好市委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四是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按照市委建立理论武装、政治建设、落实群众路线、推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调查研究、纪律和作风建设、检视和解决问题等7个方面长效机制的要求,加强党内制度配套建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在平常、严在日常、做在经常。五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明责、履责、尽责,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抓好反腐败斗争。六是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动力,全面贯彻落实总目标。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建功立业。

嵇广江在讲话中对米东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守初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要坚持不懈抓整改,持续巩固总结成果;要坚持不懈建机制,不断补齐制度短板;要坚持不懈担使命,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党政正职;各乡镇、片区主要负责人;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区直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各指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刘栋梁 田甜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