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1-13 11:01 阅读

19日,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主持会议,市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吉到会指导。

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部分与会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乔泉指出,要持续深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在紧跟、深学上下功夫,在实干、笃行上下功夫,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创米东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用科学理论引领初心和使命,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从内心深处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社会稳定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用为民情怀诠释初心和使命,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想所盼,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区委二届十次全委会上确定的民生实事目标任务,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为自觉的为民情怀、外化为主动的惠民行动;要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坚持不懈的奋斗者,做勇于担当的有为者,以米东稳定发展改革的新业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二是要扎实推进2020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区委二届十次全委会和区“两会”绘就了今年改革发展蓝图,这既是对谋划和做好今年工作进行的精准部署,也是对全区50余万群众的庄严承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要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具体实际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过硬的专业本领、扎实的工作作风,逐个认真解决问题,办好办实每件事情,把蓝图愿景变为美好现实。

三是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春节前的走访慰问活动,努力营造全区互帮互助、互送温暖、民族团结共度佳节的浓厚氛围;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水、电、暖和市场供应等各项保障落实到位。同时,各分管领导要深入到行业部门和联系点,指导帮助部门做好节前各项工作的收尾和节后工作的谋划开篇工作,确保节日过后,各项工作能够迅速开展。

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法检两院党政正职参加学习。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张子博 田甜

编辑/林经伟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FJiBcBKpwv8JT1-U_udWXg

分享到